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非法賽車疑撞死狗警拘涉3罪68歲司機

Sing Tao Daily A06 港聞 |474 Character(s) |2024-03-24

粉錦公路上周三疑有多輛辣車進行非法賽車活動,期間有車將附近一間車房所養的狗店長Elsa撞斃後不顧而去。警方接獲狗主報案展開調查後,前日以涉嫌「危險駕駛」、「意外後沒有停車」及「意外後沒有報案」3宗罪拘捕一名68歲男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遭車撞斃的狗店長Elsa,是一隻4歲柴犬混唐狗,35歲姓狗主Ken,事後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段「天眼」片段公開意外經過,從片段所見,有多輛辣車在粉錦公路近橫台山散村狂飆,Elsa在路中先被一車撞倒後拋飛墮地,再被隨後而來的車輛猛撞,Elsa當場被撞斃,現場遺下一個損毀車牌及大攤血跡。

Ken表示,以他目測,車輛時速起碼達150公里,而該路段則限速最高50公里。他稱Elsa性格乖巧忠心,視同親人,對愛犬離世十分難過,據悉,Ken動物組織協助下,為Elsa遺體還原容貌,並進行火化及超度儀式。

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表示,昨凌晨135分,以涉嫌「危險駕駛」、「意外後沒有停車」及「意外後沒有報案」拘捕一名68歲姓余男子,不排除有更加多人被捕,並呼籲目擊案發經過的市民,請立即致電3661 3800,與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二隊聯絡。 記者 陳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