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寵物公園3年增5個

《明報》,2010/10/14

全港有逾20萬戶家庭飼養寵物,隨著養貓狗人士不斷增加,政府在《施政報告》首次惠及寵物主人,決定未來3年在全港增加5個寵物公園,連同現時全港19個狗公園,本港狗公園數目會增至24個。但有動物福利界認為,狗公園數目仍嚴重不足,盼政府能增加動物界也有份的公共空間。

康文署目前於各區的休憩場地設有19個寵物公園。該署計劃未來3年增設5個寵物公園,分別是深水埗荔枝角公園,興華街西、荔康街和通州街交界休憩場地、西貢將軍澳第77區休憩設施、觀塘觀塘碼頭廣場和屯門海皇路花園。 其中3個寵物公園即荔枝角公園、觀塘碼頭廣場和海皇路花園是在現有場地上增建設施,預算工程開支約為369萬元。 至於其餘兩個位於西貢和深水埗的休憩場地,屬新策劃公園整體工程的一部分,故並無建造寵物公園分項費用。康文署表示,會繼尋找適合場地加建寵物公園。

團體促政府更關心動物權益

貓朋狗友幹事陳慧敏歡迎政府承諾增加狗公園,但她認為動物現時最重要的議題並非與主人去玩樂,「最重要係動物生死議題,有好多動物危在旦夕,希望政府日後可以更關心動物問題,包括關注動物繁殖場、流浪狗絕育、捕捉、放回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