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冷氣機疑短路起火 獵犬一死兩傷

《東方日報》,2017/7/30

一屋三犬一死兩傷!「愛心老人」飼養三隻阿富汗獵犬相伴,昨午他獨自離開油麻地寓所前,開啟冷氣讓愛犬「避暑」,豈料,疑冷氣機短路失火,可憐三犬被困火場釀成一死兩傷,狗主家園燒毀,又感年老無力再照顧,忍痛將兩隻生還愛犬棄養,交由愛協代為尋找新主人。

憂愛犬中暑 離家前開機

人稱「謝老四」的方伯(七十六歲),飼養三隻阿富汗獵犬相伴,「一家四口」在廟街萬成大廈租住三百呎單位,昨午一時許,方伯因有事離家處理,由於天氣酷熱,擔心三隻長毛狗中暑,遂將冷氣機開啟。不久,屋內閉門失火,濃煙捲出窗外沖天,街坊見狀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聽見火場內傳出淒厲狗吠聲,破門入屋,發現三隻大狗被困,將牠們救出。惟一隻死亡,其餘兩隻燒傷,火警於十八分鐘後撲熄,單位嚴重燒毀,消防員懷疑因冷氣機電線短路引起火警。

生還兩犬將被安排領養

其後,方伯趕返現場,目睹家園焚毀,愛犬非死即傷,極為痛心。據悉,由於他因暫時無處容身,惟有忍痛將兩犬棄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先行為兩犬療傷,並協助方伯處理狗屍。愛協發言人指,三隻狗屬於雄性成年阿富汗獵犬,兩隻生還狗毛髮燒燶,鼻頭受傷,目前在灣仔中心進行治療。由於狗主年事已高,而且暫時未能尋獲合適住處,他向愛協人員表示願意即時棄養,牠們交由獸醫檢查後,將開放予公眾領養。

據該單位業主莫太表示,方伯租住上址約數月,知悉他是愛狗之人,現已通知對方返回收拾雜物。街坊指,「謝老四」搬到該單位後,經常到附近公園遛狗,但三隻獵犬「又大又臭」,甚少人會接近,因此他鮮與人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