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穿皮草困籠抗議虐殺動物



太陽報 | 2010-02-26
A21| 港聞

【本報訊】時裝界近年再次興起皮草熱,但有愛護動物團體提醒,兔子及貍等小動 物,在皮草養殖場長期飽受虐待甚至遭到虐殺,呼籲消費者停止購買及穿着,團體 代表昨日到一個毛皮展覽會外抗議,自困入籠內以表達動物遭囚困及殺害之苦。

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昨日舉行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有動物權益組織在會場外示威贈 興。幾名來自香港、日本及加拿大的示威者穿上皮草,象徵皮草養殖場的動物。她 們瑟縮在大鐵籠內,揭示這些小動物一直遭受不人道對待。示威人士更即場播放秘 密調查影片揭示殘酷真相,有貍被鐵棒重擊後痛苦死去,也有兔子在清醒時被扭斷 脖子。

善待動物組織發言人崔倩萍特別指出,內地是最大毛皮出口地,卻沒有動物保護法 例,小動物在環境惡劣的養殖場生活,有秘密調查員目睹動物被困於籠內,暴露於 各種極端的天氣環境下生活,大量排泄物在極寒冷的天氣下於鐵籠內結成冰,亦有 動物因長期被困,以致瘋狂地不斷在籠內轉圈踱步。她呼籲消費者反思小動物所承 受的痛苦,如購買或穿着皮草,就等於支持這些殘忍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