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貓殺手黃大仙校毒害10命 無表面傷痕 現場檢罐頭

《明報》,2012/2/16

黃大仙出現連環冷血虐貓毒殺手。九龍城天主教福德學校連日共發現最少10 隻貓屍,其中昨晨在校內更一次過發現6 隻死貓及1 隻奄奄一息貓兒,警方初步發現死貓全無表面傷痕,不排除被落毒殺害,列虐待動物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倒臥福德學校斜坡草叢

昨日在福德學校被發現的6 隻貓屍,全部為成年本地短毛貓,身長1 呎餘,分別倒臥校內斜坡及草叢位置,初步看貓屍沒有表面傷痕,不排除死於中毒, 但仍需進一步剖屍檢驗確定死因。據悉,警方在發現死貓附近檢獲一罐貓糧,但未知是熱心餵貓人留下或殺貓兇手的「兇器」。

現場為九龍城東頭邨培民街20 號的天主教福德學校, 校舍在小山頭上「自成一國」,四周為山坡及草叢。昨下午約4 時,記者到達學校了解事件期間,在距離學校範圍外約20 米草叢再發現一頭貓兒「死不瞑目」,令發現死貓數目增至10 隻。一名小六姓江同學經過獲悉,不敢行近查看,只站在遠處眺望。他說學校已就死貓事件發出通告,但他一直未有在校內發現死貓。

據福德學校校長劉偉傑表示,早於周日至本周二,每日校內也發現1 隻死貓,但當時校工未有為意,僅自行將貓屍檢走處理。直至昨晨約7 時,校工在校內斜坡及草叢位置先後發現6 隻貓屍及1 隻奄奄一息的貓兒,認為事態嚴重,隨即報告校方。直至早上10 時許,學校通知警方及漁護署等有關部門派員到場調查,並將貓屍及垂危貓兒檢走。

周日起發現昨檢6 死貓

據悉,福德學校發出的通告,內容大意是提醒學生及家長上學及放學途中,在學校附近地區發現野貓時切勿接觸,以保安全。至於昨晨學生抵校前發現的貓屍, 校工已即時消毒清潔。

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顏小姐重申,殘酷對待甚至虐殺貓狗或其他動物屬刑事罪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如果市民受到流浪貓狗滋擾,可致電協會的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由義工將流浪貓帶返協會絕育,控制流浪貓數目,解決滋擾問題。此外,有動物組識呼籲警方仿效外國盡快成立「動物警察隊」專責處理虐畜案。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虐畜」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 萬元及監禁3 年。

另稿:
中8 彈小貓「迪迪」已康復

去年5 月初在油麻地發生的連環虐貓案,不幸被氣槍射擊身中8 彈的小貓女「迪迪」,經過義工連月悉心照顧已經康復,由組織一名外籍義工獸醫領養。

外籍義工獸醫領養

愛護動物組織「貓朋狗友」發言人朱小姐說,小貓女「迪迪」大難不死,現在已能重過新生活。她對於再有流浪貓遭連環虐殺感到哀傷及憤慨,除譴責虐貓者冷血,亦倡議本港仿效外國實施「TNVR」計劃(即是「捕捉、絕育、打針、放回」的英文縮寫),取代本港現時「放任及捕殺」的動物政策。

「迪迪」的遭遇去年經傳媒報道,警方僅兩日時間就拘捕涉射貓的38 歲姓江男子。同年6 月底,江某在候審期間因欠債遭人活活虐打致死,事後警方拘捕數名疑犯並控以謀殺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