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村屋三唐狗遭餵毒雞骨亡 口吐白沫抽搐疑人蛇施辣手

《星島日報》,2012/2/1

葵涌發生懷疑毒狗案一家三口遭「滅門」!長坑村一戶村民飼養看門口的四隻唐狗,其中一隻神秘失蹤後,其餘三隻疑遭人餵服有毒骨頭,昨晨在兩句鐘內,相繼毒發口吐白沫死亡,狗主懷疑是藏匿山邊人蛇所為,因不滿狗吠聲令他們暴露行蹤施毒手,警方正展開調查。

長坑村發生毒狗案,祖孫三代三隻唐狗疑慘遭毒殺。痛失愛犬的女狗主,兩周內盡失四隻狗,感到十分難過,疑遭毒殺的三隻狗,分別為七歲的雌狗chacha、其四歲女兒bibi及一歲孫仔阿咪,皆為黃毛唐狗;另一隻chacha的五歲長子coffee,則在上月十七日(年廿四)離奇失蹤。

兩句鐘內三代滅門

案發現場為長源路長坑村七十號,一間依山而建鋅鐵村屋,姓熊女戶主(六十二歲)八年前搬入上址居,一向喜愛收容流浪貓狗,由最先收養chacha,再養育由chacha誕下的狗仔狗女和狗孫,合共四隻唐狗,另十五隻貓,對牠們視如子女。

昨晨七時許,熊如常將麵包給貓狗進食後,未有留意牠們活動,但在三句鐘後,先發現chacha側臥在廚房門外地上失禁,口吐白沫,多次抽搐後斷氣斃命。她見狀大驚,發現chacha嘔出白沫混有雞皮及雞骨,懷疑牠中毒身亡。

此時,鄰居匆匆跑來通知她,指bibi在三百米外的長源路公廁門外,躺在路邊痛苦掙扎,她趕往查看,見bibi亦口吐白沫僵斃。

疑人蛇恐吠聲露行藏

目睹愛犬相繼身亡後,她折返家中查看,再發現其餘一隻狗阿咪,突然由屋內發狂衝出,走至山坡亂跳,狀甚痛苦,繼而失足滾落三米下乾涸坑渠內,她連忙報警。警方與消防員到場救起阿咪,發現牠同樣口吐白沫身亡。

兩句鐘內痛失三隻愛犬,熊姓女狗主感到十分難過,她表示懷疑事件為藏匿附近山邊「人蛇」所為,由於狗隻外出遇到「人蛇」時不斷狂吠,疑人蛇恐狗吠聲暴露他們的行蹤,故下毒手,將有毒雞骨掟入屋前通道,讓狗隻吃下死亡。警方調查後,聯絡食環署將狗屍抬走,案件交由刑事偵緝探隊追查,暫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