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無良貓主棄養兩貓B兼隱瞞患傳染病 義工怒批不負責任憂累及其他貓

Jun 20, 2023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animalpost.com/2023/06/20/06201-3/

棄養已是不可接受的行為,貓主還要向義工隱瞞兩貓B患傳染病。「我要辣魚蛋」義工鄒小姐表示,前日收到有貓主求助指因家人問題,要幫兩隻只有兩個月大的英國短毛貓B另覓主人,並直接訂了客貨車將兩貓B送到義工的店舖外。不虞有詐的義工將兩貓B帶進店內檢查,卻發現兩貓B腹瀉及不精神,連忙帶到獸醫診所檢查,發現他們患了犬冠狀病毒(CCV)。鄒小姐對貓主不負責任行為感到十分憤怒,更擔心店內多隻貓會被傳染。

鄒小姐表示,前日在Instagram收到一名女貓主求助,指家中有事發生,需要人接走她兩隻兩個月大的英短兄弟,又聲稱兩貓住家繁殖,健康沒有問題。鄒小姐希望盡快幫到兩貓B尋家,所以答應接收,原以為貓主會親自帶貓過來,可以問清楚詳情,沒想到來的竟是一輛幫忙運送兩貓B的客貨車,她當時已心叫不妙。

當她帶兩貓到店內檢查時,發現兩貓眼神不太精神,有貓B的臀部還沾著屎,她即帶兩貓到獸醫診所檢查,結果兩貓都確診了CCV,她當即感到十分驚恐:「不只是兩隻貓B的問題,兩隻貓B在我店舖逗留了差不多一小時,店內其他貓會不會都感染到病毒?」

她對貓主隱瞞兩貓B生病,感到十分憤怒,批評貓主十分不負責任,「你家人就是生命,那些貓就不是生命?現在可能連累到我店舖和我家近30隻貓,我現在都很驚。」

她表示,已經用漂白水清潔檢查兩貓B時所用的桌子,坦言撤離店舖貓貓已沒用,只希望他們沒受到傳染。

犬冠狀病毒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與貓冠狀病毒同屬甲型冠狀病毒一型,可透過糞便傳播,症狀包括腹瀉 ,嘔吐和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