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名種流浪貓遭虐打

名種流浪貓遭虐打,盆骨碎恐半身不遂

《明報》,2010/5/24

一隻名種美國捲耳流浪貓,近日疑在彩園邨內被虐打至盆骨、脊骨、肋骨等多處移位碎裂,居民發現後通知區議員轉送群貓會求救,貓兒手術後昨已脫險出院,但日後可能長期失禁,半身不遂。群貓會呼籲房署安裝閉路電視破案,避免該邨蒙上「虐貓邨」惡名。

群貓會幹事陳怡靈表示,是次懷疑被虐至重傷的貓兒「捲捲」是雄性,5年多前已經由義工餵飼,故可能已經6歲,是純種美國捲耳貓。


長期失禁 動手術保命
辦公室位於彩園邨的北區區議員蘇西智曾參與救貓,其秘書譚小姐昨憶述事件是仍語帶哽咽。她說,街坊10日前早上發現「捲捲」瑟縮一角,至下午發現牠勉力移動,驚見血漬,於是通知蘇議員求助於群貓會及警方。「牠身上有幾個血洞,見骨,旁邊是失禁的大小二便,我們好痛心和不安!」


她又說﹕「平時街坊都見到捲捲,牠不怕陌生人,生得不像流浪貓,很肥有肚腩,冬天常與其他貓睡在私家車頭引擎蓋上取暖,惹人憐愛。如今需要不菲的手術費才能保住性命,獸醫說可能半身不遂和失禁。」陳怡靈表示,「捲捲」接受駁骨手術後昨已經出院,稍候將持續接受物理治療。


盼遏制邨內虐貓潮
譚小姐說,早前警方刑事偵緝隊曾向街坊派傳單呼籲舉報虐貓;她希望警方能盡快緝兇,遏制彩園邨的虐貓潮。07年,初生小貓「藍藍」在該邨被斬雙腳,隨後另一隻貓「希希」也被人暴力虐打至盆骨碎裂,半年後不治,今年3月大貓Faith又在邨內被斬掉前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