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夫婦救狗險被山洪沖走

《太陽報》,2010/6/11

大嶼山發生夫婦救愛犬險被洪水沖走驚險事件。昨午黃色暴雨警告後,愛狗夫妻帶同三頭愛犬外出散步,當行至石壁水塘附近,其中兩犬走落引水道飲水時,突然山洪暴發,兩犬被沖走。夫婦愛狗心切,冒險跳入引水道救犬,但旋即被山洪沖走,幸及時抓緊水管及欄柵保命,途人報警,兩人手腳受傷送院,沖走兩犬則生死未卜。
險被沖走的夫婦,丈夫姓梁(四十六歲)及妻子姓黃(四十五歲),為大嶼山居民,兩人為愛狗人士,飼養至少三頭狗,其中一頭為老虎狗。兩人視愛犬如己出,一直悉心照顧,並不時帶同愛犬外出散步。昨午四時許,兩夫婦又與三犬散步,行至石壁水塘附近,兩犬疑累極口渴,在水塘引水道飲水,因昨晨黃雨關係,湍急山洪飛瀉而至,兩犬被激流沖走,惶恐在水中吠叫。

沖走兩犬生死未卜
夫婦見狀大驚,放下身上財物及老虎狗,奮不顧身跳入引水道,但兩人跳入水即被湍急的水流沖走,黃婦在水中拚命掙扎,慌亂間抓住橋底喉管,其丈夫被沖走至二百米外,始抓住引水道的欄柵,不致被洪水沖走,但兩人卻無法爬上岸,在水中載浮載沉,大聲呼救。

六十一歲外籍男子行經聽到呼救聲,驚見黃婦遇溺,連忙報警,警方及消防員趕至,黃婦獲救後即說:「老公沖走咗,快啲救佢。」消防員立刻沿引水道搜索,終尋回其丈夫。

兩人全身濕透,不停地顫抖,但依然惦記兩頭愛犬,頻要求消防員幫助找尋被洪水沖走的愛犬。兩人手腳受傷,被送往梅窩診所敷治,敷治後未換回衫褲便問診所警員:「剩番幾多隻?」警員指在場只找到老虎狗,梁心情一沉,幽幽地說:「得番一隻咁慘呀!」兩人穿着病人衣服乘警車返回現場,黃婦與老虎狗激動相擁。梁負傷繼續沿引水道搜尋愛犬,不停大喊其名。惟一直無果,懷疑愛犬已沖落水塘。至傍晚消防員收隊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