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師姐駕警車撞死衝路西施 狗主追愛犬 遭房車撞傷

《星島日報》,2011/8/31

失魂狗慘死輪下!一頭西施狗昨晨由女主人父親牽引外出散步,在北角電照街疑受驚嚇,掙脫狗繩衝出馬路,被駛至警車當場撞死,主人追狗時則遭房車撞倒,右肩受傷。女狗主事後趕至,擔心父親傷勢,更見愛犬橫死街頭,悲痛欲絕;而車死狗的師姐車長則一臉無奈。

一名多番擒賊立功的「陀槍師姐」,昨午駕駛警車駛經北角英皇道,撞斃一隻受驚亂竄失魂衝出馬路的西施狗。慘死警車輪下的西施狗「樂樂」,雄性,白色毛,身長約三呎,數年前由姓許女主人(約四十歲)從加拿大帶回港飼養。

師姐疑不察一度駛離

昨晨十時四十三分,許父(七十歲)用狗繩牽引「樂樂」外出散步,至英皇道欲橫過電照街,其間有人推手推車經過「樂樂」旁邊,牠疑受驚不斷掙扎,狗繩疑扣得不穩鬆脫,「樂樂」即時奔出英皇道。

當時,一輛警車由女車長駕駛,載同四男一女同袍,沿英皇道快向灣仔方向駛至,將衝出馬路的西施狗撞倒,「樂樂」當場吐血倒地,師姐疑未知撞及狗隻,一度駛離,事後始原車折回。

與此同時,許伯見狗隻衝出馬路,疑心急追趕未留意交通情況,至電照街近英皇道被一輛由姓陳男子(五十四歲)駕駛的寶馬房車撞倒,右肩受傷;許伯見「樂樂」傷臥路中,負傷將牠抱回行人路,惜「樂樂」未幾已傷重不治,遂通知女兒到來協助。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將受傷老翁送院,並為兩名司機,包括女車長進行酒精測試,證實俱未有違規。許伯女兒其後聞訊趕至,擔心父親傷勢,更眼見愛犬橫屍街頭,不禁傷心痛哭。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純屬意外,遂將狗屍交回女狗主自行處理。

據悉,駕駛警車的女車長編號三X六,隸屬東區特遣隊,過往曾參與各類案件的調查工作,多次成功緝捕匪徒而立功,受到上司表揚。


另稿:
律師:狗主獲償機會微

警務人員駕駛警車執勤,意外撞死狗。律師指如果狗主要向警方索償,必須證明警車車長不小心駕駛或違例,否則難以成功。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狗主向警方進行民事索償,必須確定駕駛警車的車長在出事時,有不小心駕駛、危險駕駛的舉動,或者是違反交通標誌,以導致其狗隻死亡。若然車長依正常交通規則駕車前進,能證明無法預計狗隻跑出,狗主難以獲得賠償。

他說,是次涉及意外的警車女車長,獲悉意外後即時折返現場協助調查,顯示她獲知意外後,盡了駕駛者應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