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流浪狗肆虐將軍澳居民促漁護署跟進

《星島日報》,2011/8/31

有將軍澳區居民投訴區內流浪狗隻漸多,影響環境衛生及困擾居民生活。有區議員歸咎「源頭」為地盤完工後,承判商將看守建築地盤的狗隻遺棄所致,更指區內有兩個樓盤即將落成,料再增近二十狗隻流浪街頭。

約七至八名將軍澳居民昨聯同西貢區議員何民傑,向出席西貢區議會會議的漁護署署長黃志光遞交請願信,並隨函附送玩具狗公仔一隻,要求當局跟進區內流浪狗隻眾多問題,需主動向建築地盤承判商探討解決方法。

指地盤遺棄看門狗

何民傑指,本年初迄今已收到十多宗居民投訴,有居民更稱曾在街上被流浪狗隻襲擊。他認為,成因是區內樓盤承判商完工後,多遺留十數負責「看門口」的狗隻,引致流浪狗隻數目有增無減。由於區內有兩個樓盤將於三個月後落成,預計屆時將再「放生」廿多隻流浪狗,對人口密集的新市鎮居民帶來一定困擾。

何又批評,漁護署只得一隊「捉狗隊」到各區捕捉流浪狗,人手不足,未能即時處理問題。他並引述漁護署署長黃志光回應,稱該署將派員到有關地盤巡視及捕捉狗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