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八哥貴婦狗賊人至愛

《太陽報》,2011/12/5

不少人愛狗如命,視為家庭成員之一。體形嬌小玲瓏的狗隻近年成為寵物新貴,由於身價高,成為偷狗賊的下手對象。專家教路,為防範「失寵」,上街時必須為狗隻繫繩、植入晶片及安裝狗隻專用衛星定位系統,以策安全。

松鼠狗排第一位

最近一項調查顯示,港人最喜歡的十大犬種,頭三位分別是松鼠狗、八哥犬及貴婦狗,均為體形細小的品種,其餘七位受歡迎犬種中,八成亦屬細犬。

寵物雜誌總編輯蕭乃新指,香港居住環境較小,適合飼養細小犬種,近年飼養貴婦狗的人數有上升趨勢。正因為貴婦狗體形偏小,身價高,屢屢成為被偷對象,尤以身價動輒近萬元的玩具貴婦狗更甚。

蕭乃新指,主人疏忽大意、護犬意識薄弱,沒有鎖好閘門或在矮欄的自家花園放養、散步時分心等,均為「失寵」原因。為保護愛犬,寵物主人及早為狗隻植入晶片,與狗上街時必須繫繩,狗身掛響鈴及電話聯絡等,夜行時要穿上反光衣或戴狗帶,更可為狗隻裝上專用衛星GPS導航系統等,走失也有尋回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