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涉虐鬥牛㹴狗主被捕

《星島日報》,2011/12/18

元朗八鄉打石湖揭發懷疑虐狗案,警方昨拘捕現場男戶主,他涉嫌與六隻鬥牛㹴疑遭虐待有關。案中六隻鬥牛㹴分別被送到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經獸醫檢驗證實健康尚可。

被捕男子姓吳,四十六歲,是現場打石湖橋頭村一間單層石屋的屋主,該石屋面積約六百呎,屋外有一個籃球場大小的花園。案中六隻鬥牛㹴約五至六歲,前午被發現時,各自被粗鐵鏈鎖在屋內外與花園之間,疑缺水缺糧,餓到皮包骨。警方現了解該六隻鬥牛㹴疑遭虐待情況,以及是否曾涉及非法鬥狗勾當。

據揭發事件的愛護動物組織「尊善會」主席王女士表示,有女會員陳小姐在新界狗場安置九隻寄養的狗,但該場主有新工作,無暇照顧,故陳須另覓新址,三日前到友人介紹的打石湖橋頭村一間狗場,才知兩幢狗屋已荒廢倒塌,唯有順步在村內查看是否有適合養狗場所,因而發現該個懷疑虐狗場。

陳與友人見狗隻餓至皮包骨,但不知牠們是鬥牛㹴,直至王女士前午到場查看,才發現有六隻鬥牛㹴遭不人道對待,報警揭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