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狗女作餌 雌雄賊偷走漂亮銀狐

《蘋果日報》,2011/12/22

一對偷狗男女疑以芝娃娃狗女作餌,日前在觀塘金僑華廈內明目張膽偷走一頭住戶養的雄性銀狐犬。狗主一家傷心欲絕,報警求助。由於大廈閉路電視拍到該對偷狗賊樣貌,狗主近日將疑人及愛犬照片放網上,希望網友協助「緝兇」,又祈求賊人不要虐待愛犬或捉去配種。

黐住葉璇不黐黎明

被偷的狗叫「 Colour」,銀狐品種,雄性,純白色, 4歲大。狗主是在通明街開電訊舖的曾先生,他一家四口住康寧道金僑華廈三樓一單位。懷疑偷狗男女年約 20餘歲,身穿深色衣服,女子攜帶一個狗袋,內有一隻芝娃娃小狗,男子則將 Colour抱上肩膀走出大廈。曾先生透露, Colour怕陌生人,但喜歡追逐雌性小狗,懷疑賊人以芝娃娃作餌引牠上當。

曾表示,由於妻子在內地有養狗,多年前來港後感生活沉悶, 4年前在網上看到一間寵物店有一頭純白色初生銀狐,遂以 4,800元購入,更以內地飼養的另一頭愛犬 Colour取名,一對子女對牠愛護有加, Colour亦經常到其店舖坐鎮,與街坊稔熟,成為區內「明星狗」。

他又透露,年半前電影「火龍」到其寓所大廈拍攝,劇組人員租用其單位作明星休息室,影星黎明及葉璇等埋位前常到其家中閉目養神, Colour經常黐住葉璇團團轉,「我話佢鍾意咗葉璇,唔愛黎明,葉璇就話因為自己有養開貓狗,有陣「除」先至惹 Colour埋身。」

本星期一( 19日)晚上 10時許,曾妻由寓所走出倒垃圾, Colour賺門而出,跑至走廊玩耍,曾妻不以為意,倒完垃圾見愛犬沿樓梯落樓,她即尾隨追截,但瞬即失去蹤影,她走至地下管理處查詢,管理員表示剛見一對男女抱住 Colour離開,還以為是狗主親友。

狗主盼交還不追究

本身為大廈業主法團副主席曾生聞訊趕返現場,立即翻看閉路電視,果見一對男女抱走 Colour。他立即報警求助,近日更將有關消息,偷狗男女及 Colour的照片放上網,希望網民協力緝兇。「佢哋畀返我就得,我唔會追究,希望佢哋唔好虐待 Colour,唔好捉佢去配種,咁好唔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