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400人抗議漁護署虐貓狗

《蘋果日報》,2010/8/22

漁護署殘暴捉狗片段上月在網上熱播後,署長黃志光不但未能平息眾怒,他將捕捉流浪貓狗比喻成警察捉賊的言論更如火上加油。超過400名愛護動物中外人士昨日冒着酷熱天氣上街遊行,沿途高叫黃志光下台,有示威者怒斥:「佢咁無同情心,無資格做呢個位!」

責漁護署是魔鬼

大批愛護動物市民和多個愛護動物組織響應 facebook 群組號召,昨日下午 3時身穿黑衣齊集中環遮打花園,有人在口角塗上紅色顏料,象徵被漁護署捉狗隊勒至吐血的流浪狗,又有人裝扮成被虐囚犯,諷刺漁護署虐待流浪貓狗。大會製作黃志光的魔鬼圖像,指摘他麻木不仁,將漁護署變成殘暴的「魔鬼部門」。

帶同寵物出席遊行的周小姐怒斥黃志光:「佢將啲流浪貓狗比喻做賊,毫無同情心,我哋唔需要呢啲官員。」遊行發起人卓先生表示,漁護署處理流浪貓狗政策落後,必須檢討和重組:「我哋會繼續爭取,直至政府肯回應我哋訴求。」他們提出以絕育代替捕殺;收緊動物買賣和繁殖法例等多項建議,以解決流浪貓狗問題。


紅絲帶象徵血腥

大丹犬 Harley 的主人 Janice 便認為政府應該加強監管寵物買賣,她說:「這些大狗根本不適合在香港飼養,但寵物店卻可以買得到。」原來如今身長近六呎的巨犬 Harley,年多前只有 9個月大時,幾乎在寵物店餓死,因為寵物店空間不足,又不願花錢讓 Harley 吃飽,全靠 Janice 收養 Harley 才撿回一命,如今 Harley 單是伙食費每周便要 800元。

示威者 5時由遮打花園遊行到政府總部,在大閘外綁上象徵血腥的紅絲帶,又貼上黃志光的魔鬼圖像然後散去。

漁護署回應指會加強與動物福利團體交流,亦會改進員工捕捉流浪動物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