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貓屍瞓街冇人理 食環漁護疑互相卸責

《蘋果日報》,2012/3/2

愛心潮女前晚返家途中,在深水埗街頭赫見一具頭部染血貓屍,懷疑牠慘被虐貓狂徒從高處擲下斃命,先後通知食環署、漁護署及警方處理,但各部門卻互相卸責,她呆等一小時仍未獲有關部門聯絡她,手足無措之下,惟有致電男友落樓,把貓屍包裹放入垃圾桶。

身穿豹紋衫、貼身短裙的傅小姐愛心爆棚,本身亦有養狗,與男友在深水埗同居。前晚 8時許她下班返家,途經住所附近南昌街及界限街交界橋底時,赫見一隻啡黃色花貓蜷縮路上,頭部扁了、耳朵染血,經已氣絕身亡。

致電男友落樓包屍

由於年初附近亦曾懷疑出現虐貓狂徒,她懷疑狂徒再現將花貓從高處擲下喪命,心痛之餘,又不忍花貓暴屍街頭無人理,恐被流浪狗叼走,遂先後通知食環署及漁護署。

傅小姐稱,接聽電話的人士聲稱會通知有關人士聯絡她,但她在現場等候良久均未獲回覆。她於是致電 999求助,卻惹來一肚氣。她轉述警員稱:「我哋唔係處理屍體,你唔俾嗰隻貓喺簷篷跌落嚟㗎!你又唔係親眼睇到,我哋會搵其他部門幫你。」

傅續稱,她一直等到晚上約 10時仍未獲回覆,她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致電在住所的男友落樓,用黑膠袋包裹貓屍,將之掉進垃圾桶,其間還不忘吩咐男友要將膠袋綁實,避免散播細菌。她指摘有關部門有互相卸責之嫌。

食環派人撿走貓屍

食環署發言人稱,前晚約 9時 40分接獲 1823電話中心轉介上述個案,該署隨即通知承辦商安排撿走貓屍。但承辦商於 10時 25分到達上址並無發現貓屍,遂即時致電傅小姐,她表示已自行處理貓屍。承辦商於 10分鐘後在附近垃圾桶尋獲貓屍及撿走處理。

市民如在公眾地方發現動物屍體,可致電 1823電話中心,以便食環署跟進處置。至於在私人處所內發現動物屍體,處所負責人或住戶應將動物屍體用膠袋包好,再送往就近食環署垃圾收集站,並告知站內人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