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關注黑熊團體「追瘦」梁

《蘋果日報》,2012/3/29

內地數以萬計被活取膽汁的黑熊,也是梁振英「過橋抽板」的苦主。梁曾裝作「為民請命」,答應關注黑熊團體向中央提案,跟進黑熊受虐問題,但事後了無音訊。團體揚言會繼續「追瘦」梁振英,直至他就香港禁止熊膽製品的議題表態為止。

「佢唔理都預咗」

該團體向本報提供梁去年初的電郵來往,當時梁承諾跟進,「感謝你將此事告知我,我過去幾天請助理為我做點調查,之後很有可能要寫個提案,請中央政府關注此事」。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表示,選舉前一周再就議題向梁查詢,梁只表示遲些回覆,「呢啲議題對佢管治冇幫助,佢唔理都預咗。不過佢開頭畀咗希望我哋,𠵱家過橋抽板,有少少失望」。

「還黑熊自由」大遊行4月1日舉行,由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遊行到新政總,預計近1,000人出席。部份示威者將扣上手銬,並展示以鐵籠及鐵枝纏着的熊公仔,向市民解說黑熊被虐苦況,要求港府禁止輸入熊膽產品。黃繼仁指出,港商只須持商業出口證就能申請入口熊膽製品,若本港全面禁止,有望每年拯救內地一萬隻黑熊,「黑熊成世都要着住有窿鐵背心,每日畀人喺個窿抽膽汁;只要梁振英肯表態,我哋嘅訴求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