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拯救祥和苑流浪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0/21/%e6%8b%af%e6%95%91%e7%a5%a5%e5%92%8c%e8%8b%91%e6%b5%81%e6%b5%aa%e7%8b%97/

人性何在?流浪動物的生命本來可憐,為何一些人類不但無動於衷,不救還要阻止別人去拯救。位於觀塘祥和苑早前疑涉打死流浪狗,最近縱使房屋署批准動物團體進入屋苑捕捉絕育及救離該屋苑,惟該管理處卻連房署命令也漠視,不準義工進來,還自行召漁護署捉狗,又令小狗們斷水斷糧,手法令人髮指。

房屋署署長在9月2日回覆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發言人二元時,稱已聯絡了觀塘祥和苑管理處,對方答應提供配合行動,包括准許義工到屋苑範圍擺放狗籠,及在捕獲狗隻後通知義工處理。不過,祥和苑並沒有如房署這封信所講般行動,除了以暫欠人手、商討位置等理由拖延外,管業處的鄭小姐更在10月15日的電話回覆中,指如有需要,屋苑會致電漁護署捉狗。

其實早於今年7月,動物團體收到求助,指祥和苑附近雲漢里的斜坡,有人活生生打死狗,又有人落毒,當時住的7隻狗有兩隻死去。義工收到求助後,隨即組隊幫亡捕捉結紮及領養,但祥和苑一直回覆不肯合作,直到8月28日「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出信祥和苑業主立案法團,表明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後,祥和苑管業處才答應合作,但至今仍未落實到合作安排。

「猫朋狗友行動派」及「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出了聯合聲明,抗議祥和苑在義工團體義務協助下,仍要找漁護署捉狗,又反口不准該苑居民夥同義工,經登記入內協助誘捕狗隻絕育及領養。

他們又強烈反對屋苑不准義工餵食狗隻,卻又縱容街坊虐待狗隻、毒狗、令狗隻飢餓至死。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流浪動物本來已非常可憐,為何還要恨毒地逼害他們。本報呼籲愛護動物人士,伸出援手,救出生死一線的祥和苑流浪狗。


IMG_1937.JPG
IMG_1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