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有動物團體報警 質疑警方出警犬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0/21/%e6%9c%89%e5%8b%95%e7%89%a9%e5%9c%98%e9%ab%94%e5%a0%b1%e8%ad%a6-%e8%b3%aa%e7%96%91%e8%ad%a6%e6%96%b9%e5%87%ba%e8%ad%a6%e7%8a%ac/



警方於10月17日在金鐘龍和道及旺角處理佔領者示威行動,一度出動警犬,引起多個動物團體感不滿,其中Hong Kong Dog Club Union更己報警。

該會召集人方梓旋(Jackson)說,當晚在金鐘現場見到數隻警犬執勤,他觀察到警犬似乎受驚,不停撲向領犬員,認為警犬無助警方控制人群。Jackson 擔心若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或催淚彈時,警犬毫無裝備會容易受傷。因此他和友人於當晚到中區警署,質疑警犬隊可能違反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報案,並獲受理。警方表示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