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毛守狗場緊急降溫工程抗炎夏 25狗急撤離 尋暫託

《晴報》,2019/6/11

日前,香港動物救援組織「毛孩守護者」在網上發起求助信息,指其鐵皮倉狗場需要進行工程,全場加設灑水降溫設施,以應付炎夏。而狗場內住有近百隻狗狗,現在有接近20至25隻狗急需尋找暫託家庭,為期6至8星期,所需要的物資都會由毛守提供,暫養家庭不用擔心。
據了解,毛守狗場佔地近6500呎,近百狗住在鐵皮倉庫內,每當正午時分,熱空氣無法排出,最高錄得攝氏38度,場內狗隻和義工均出現中暑現象,出現頭暈和嘔吐。日前,場內更有三部冷氣機出現損壞,當中有一部無法修理需棄置,另外兩部無法製冷,只能出風,情況非常嚴峻。


幸得好心人譚小姐全數資助場內灑水降溫設施工程費用,並拆除倉內義工休息室,或更亭設於基地外,降低場內溫度,讓出更多空間予毛孩活動。另外其他籌備的舖地工程即將開始,因而急需尋求暫託家庭。暫託日期由6月14號開始,為期6至8星期,狗隻所需物資由毛守提供。毛守表示場內的狗狗都非常乖巧,習慣外出大小便,大部分能與動物和平相處,不破壞。同時毛守亦會根據暫託家庭的居住環境和習慣,安排最合適的狗狗。

除此之外,毛守亦表示,除了部分需要撤離的狗隻外,一些留守場內的狗狗仍需要照顧,誠邀有心人加入成為義工,主要負責日常清潔﹑放狗﹑餵食等。另外,為配合各項工程,毛守亦希望獲得以下支援︰「如大家有相熟收垃圾車,二手或全新冷風機資料,二手或全新更亭或組合屋資料,燒焊工程師傅,滅鼠工程師傅等,請介紹我們。」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