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元朗711驚見貓店長? 呆萌貓成街坊寵兒 被瘋狂集郵

《晴報》,2019/6/6

對於貓奴來說,如果工作都有貓咪陪伴,絕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一位網民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張貼了一段影片,一隻貓咪在元朗一間7-11便利店「工作」,引起網民好奇。最後該名網民解釋,「貓店長」是他飼養的一隻貓咪,並且經常帶貓咪到7-11流連,久而久之,深受街坊歡迎,成為半個「明星貓」呢!

網民Patrick,亦是一位貓奴,家中共育有3隻貓咪,包括6歲的「貓店長」米米。Patrick表示,從2017開始帶米米出門,為怕貓咪不適應人群,故意選擇夜深才把牠帶出門,原本都擔心貓咪不太適應,但後來發現貓咪狀態不錯,於是都會偶爾帶米米出門。直到2018年5月,Patrick初次帶米米到洪水橋一間7-11便利店,店員反應非常熱情,都會大呼︰「嘩,好得意呀!」


後來,米米進駐同區的另一間7-11,同樣深受員工和街坊歡心,就連老闆亦十分歡迎米米的到來,更有人特意買「罐罐」給米米吃,寵愛有加。據了解,當區街坊亦會「集郵」,更有人特意來找米米拍照,加上米米性格溫馴乖巧,不會到處亂跑,難怪深受街坊和老闆歡迎。

可能會有人擔心貓咪會不會走失﹑安全問題,而Patrick表示︰「米米有一條紅繩長期綁著,加上多數都乖乖坐在紙箱中。」,亦坦言米米有過一次受驚的經驗,事緣有一天,有個客人打開凍櫃門時,發出了「嘭」一聲,米米被嚇得鑽進食物架中。為了讓貓咪更有安全感,現在店員都會提供一個紙盒給牠坐,即使裝不下,牠亦會強行進入,非常搞笑。
Patrick表示,現在每星期會有2至3天會帶米米「巡店」,每次約逗留1小時,大多數都是晚上11時才出發,有緣的話可以找米米拍照呢!

圖片及資料來源︰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