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懸紅16萬 緝拿毒狗狂徒

《東方日報》,2010/12/11

毒狗狂徒肆虐港島半山寶雲道及布力徑。愛護動物協會近日多次在寶雲道及布力徑發現毒餌,協會提醒狗主須提高警覺之餘,更懸紅十六萬元予能提供資料協助緝拿毒狗狂徒的市民,而協會灣仔總部配藥部正備有梳打晶體予狗主索取,當狗隻懷疑進食毒餌後,梳打晶體能盡量令狗隻胃內物件嘔吐出來。

除混入肉類內,愛護動物協會提醒毒餌可以不同形式出現。 (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混肉餌撒斜坡草叢

寶雲道為市民放狗熱點,但上周六至今,愛護動物協會及市民多次在姻緣石附近檢獲毒殺狗隻的肉餌,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總監何子棠稱,最近發現毒餌不再只散布於沿途路徑,部分甚至散落山邊斜坡草叢,令狗主更難察覺可疑食品,何子棠提醒狗主在上述高危地段必須以頸繩牽引狗隻,有需要時更應為狗隻戴上網形口罩。

繼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早前懸紅五千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毒狗狂徒線索外,愛護動物協會亦懸賞十六萬元緝兇,市民可致電該會廿四小時毒狗案熱線2711 1000舉報,而該會在總部備有的梳打晶體(washing soda crystals)雖非解毒藥物,但若把晶體放在狗隻舌頭底部,晶體能盡量令狗隻胃內物件嘔吐出來,協會建議狗主隨身攜帶小量晶體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