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狗殺手」再現半山 兩路邊檢四毒肉餌

《蘋果日報》,2010/12/7

「狗殺手」肆虐港島半山,寶雲道和布力徑一帶放狗熱點,繼三日前發現路邊放有毒肉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昨晨巡邏時,再發現四塊懷疑毒肉,報警後由警員檢走化驗。本報記者港島半山寶雲道和布力徑一帶,過去二十年都有「狗殺手」出沒,狗主人心惶惶。愛護動物協會數字顯示,過去十年已有逾百隻貓狗或野生動物被殺,「狗殺手」一直逍遙法外。

兩周內一死一獲救

上月二十七日及本月二日,警方接獲市民報告指所飼養的狗隻在寶雲道一帶誤食毒肉,其中一隻毒發身亡,另一隻僥倖獲救,愛護動物協會於是加派人員到半山一帶巡邏,三日前早上,在姻緣石路邊發現沾有紅色粉末的肉塊,由警員檢走。

昨晨八時許,愛護動物協會再次沿寶雲道與布力徑一帶巡邏,在姻緣石附近多處地點共發現四塊疑染有毒藥的肉類,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將四塊肉餌檢走化驗。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可疑毒餌上沾有顏色藥粉,狗主帶狗散步時必須以頸繩牽引,並為狗隻戴上網形口罩,以防沿途誤食毒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