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半山毒狗殺手轉戰荃灣山邊

《東方日報》,2010/12/12

荃灣荃威花園山邊爆出連環毒殺狗案,附近下花山村一批流浪狗,之前曾遭投訴發出噪音擾民,更被人掟鐵釘及雜物襲擊,至近半個月內,情況趨惡化,先後有十多隻流浪狗遭人用毒餌毒死或用棍打死,令愛狗人士恐有更多狗隻遇害報警。警方正追緝兇徒之際,有動物組織亦懸紅五千元緝拿變態狗殺手,盼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居民梁小姐疑有人不勝狗吠聲滋擾而殺狗。

約兩周前,下花山村有村民發現有流浪狗突然死亡,且死狀恐怖口角滲血,嚇煞不少行山人士,其後安逸街山邊亦陸續發現狗屍,死狀相同,遂認為事不尋常,懷疑有人放置毒餌於路邊毒殺狗隻,村民於是報警。

警方曾到場向附近村民調查,食環署亦在該處檢走狗屍,交由有關政府部門化驗。同時,亦有網民上載有關毒狗事件片段至YouTube分享網站,日前有街坊留言回應稱,曾看到一名男子手持有釘木棍追打狗隻,亦不時對養狗人士破口大罵,懷疑兇徒為荃威花園居民,慣於凌晨五時左右出沒。

疑不勝狗吠滋擾犯案

荃威花園居民梁小姐表示,屋苑平台及山邊為放狗熱點,但懷疑有人不勝狗吠聲滋擾,曾從高處拋下鐵釘襲擊狗隻,她曾向管理處投訴,而管理處回覆稱會安裝閉路電視,但一直未見行動。

由於近月港島半山寶雲道及布力徑亦出現連環狗殺手,手法如出一轍,警方不排除荃威花園山邊一連串的毒狗事件為同一人所為。有動物組織懸紅五千元緝兇,市民可致電該會熱線6073 8949或荃灣警署2417 5200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