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虐畜不絕 政府幫兇

《東方日報》,2011/3/3

虐待動物個案於本港時有發生,禁而難止。有立法會議員就希望透過修改及加強本港的政策措施,從而提升本港的動物福利。但即使議案通過,政府卻仍然對問題「闊佬懶理」。

動物政策「無進展可言」

去年十一月,立法會會議通過了保障動物權益的「制訂動物友善政策」議案及其修正案。而針對以上議案,食物及衞生局就於本年一月發表了一份進度報告,向立法會議員匯報政府就相關議題所做的跟進工作。但有網民卻諷刺報告只是「官方文件」,認為「根本就無進展可言」,對報告「好失望」,甚至直斥「垃圾政府」。

議案動議人陳克勤直指政府一直輕視動物福利問題,雖然議案獲得通過,當局卻仍不願進行具體跟進,而只是空泛地表示會作出宣傳,及繼續與動物福利團體進行磋商。陳續指議案中提及的成立「動物警察」、推行「捕捉,絕育,放回」計劃及設立「動物友善基金」等方案重要且可行,當局卻一直視若無睹。他敦促政府盡快作出實際行動,並表示於本月舉行圓桌會議,與各大小動物福利團體商討下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