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斬腳斷趾折骨 馬鞍山現貓殺手

《明報》,2011/7/18

殘酷貓殺手再現?有市民指前日在明愛馬鞍山中學附近,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野貓,3條腿分別被斬掉、腳趾被斬或骨折,最終獸醫將牠人道滅以減其痛苦。由於馬鞍山近來有大量流浪貓神秘失蹤,有愛護動物人士懷疑有殺手連環殺貓,已經報警。

警方證實在7月16日下午接獲一名獸醫報案,指有人較早前在馬鞍山錦英路附近發現一隻受傷的貓,由於貓嚴重受傷,已被人道滅,案件列作「求警協助」處理。

從網上照片可見,遇事野貓前日被送抵動物診所時,已失左前腿,右前腿多隻腳趾疑被切斷,左後腿骨折。愛護動物人士引述獸醫指由於傷口太整齊,加上貓肚沒有動物咬的傷口,估計傷勢多數是人為。網友則齊譴責虐貓者「冇人性」、「望佢受天譴」。

網民斥「冇人性」「望佢受天譴」

現場為富寶花園近明愛馬鞍山中學一帶,野貓被發現時被放在環保袋之內,袋內同時放有爛衫。檢獲受傷野貓的市民稱,早前曾在鄰近地點發現另一野貓的屍體。

據悉,近年馬鞍山恒安、耀安及烏溪沙一帶都有野貓繁殖,部分野貓夜間叫春,暫未知是否有人因此動殺機。多名網友則指出,留意到近月馬鞍山內不少野貓失蹤,夜間並偶爾會聽到貓的慘叫,懷疑貓殺手確實存在。

本港過去數月發生多宗虐貓案,包括有幼貓曾被氣槍射擊身中8彈,警方5月中曾以殘酷虐待動物罪名,在廟街拘捕38歲男子江志傑,並檢走一支氣槍,至6月底江卻被人謀殺,涉殺人被捕的一男一女本月初已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