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愛心女獸醫收養活靶貓

《蘋果日報》,2011/7/2

今年 5月在油麻地後巷遭人當活靶射擊、身中八槍的小貓女迪迪,經過近兩個月治療已告康復,一度擔心須截除的左前肢亦奇蹟痊癒。可愛小貓女現時由當日施救的善心女獸醫收養,從讀者提供的片段可見迪迪活潑奔跑,一派頑皮本色。

行兇者被殺死

迪迪原本是棲身油麻地南京街後巷的流浪貓,收養牠的愛心女獸醫叫 Cheryl( 26歲),在港島跑馬地一家獸醫診所工作,年前由澳洲返港行醫。 5月 7日晚,迪迪在後巷簷篷遭人以氣槍發射包銅子彈施襲,身中八彈受傷,其後由動物義工救下送到 Cheryl工作的診所醫治。

槍口餘生的貓女迪迪已三個月大,現時住在 Cheryl家中。過去兩個月,迪迪在女獸醫貼身照顧下迅速康復,現時人貓相處融洽,迪迪得以展開新生命。據知,見過不少傷病貓狗的 Cheryl,當日替迪迪救治時,看到迪迪滿身子彈痕的 X光片時都感到震驚,她小心翼翼取出子彈,過程怵目驚心;幸在 Cheryl及一眾醫護人員悉心照料下迪迪終於康復。

涉嫌槍擊迪迪被捕的槍癡日前遭打死殺害,令這宗虐待動物案成為懸案,警方其後迅速拘捕打死槍癡疑兇,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