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捱八彈小貓 治療後康復

《蘋果日報》,2011/6/30

昨日離奇喪命的 38歲姓江男子本身是個氣槍癡,他涉及上月初油麻地連發八槍射傷活貓案被捕,現正保釋候查,下月中向警方報到。警方當日拘捕他時,發現他把工作的電子禮品行閣樓變作自己的武器庫,撿獲一支仿 M4自動步槍及一包銅珠子彈。

氣槍射貓案中慘成活靶的小貓女「迪迪」,現已三個月大及慢慢康復中。這宗殘酷射活貓當靶案於上月 5日晚揭發,有義工在廟街及南京街交界後巷發現滿身子彈傷痕的小花貓,獸醫檢查後發現牠身中 8粒包銅子彈,左前肢重創。

一周後被捕搜出氣槍

事件引起全城憤怒,通緝射貓狂徒之聲四起,警方調查一星期後,至上月 13日到事發後巷附近的電子禮品行拘捕 38歲姓江店員,他事後供認晚上收舖後,在店舖閣樓以對面簷篷的花貓當靶「試槍」。警員在店內撿獲一支仿 M4自動步槍及一包銅珠子彈,而子彈與受傷貓體取出子彈相同。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將他拘捕,其後准保釋,原定下月中再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