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疑虐待 唐狗四肢被綁

《蘋果日報》,2014/4/24

一隻年約半歲的松鼠狗女,疑因菲律賓籍主人返鄉被獨留在灣仔租住的劏房內,鄰居聞狗吠聲和有惡臭傳出,於是通知業主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發現狗兜有水無糧,一地糞便,懷疑牠遭疏忽照顧,列作虐畜案處理,現正找尋狗主助查,狗女則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走照料。

松鼠狗斷糧獨留劏房

該隻松鼠狗,健康良好無表面傷痕。現場為灣仔菲林明道25號三元大廈一個出租劏房單位,住有一對菲律賓籍男女,本周一(21日)兩人離港返菲,擬下周三(30日)才返港。昨午近2時,鄰居聽聞房內傳出狗吠聲和臭味,疑有狗被困房內,遂通知姓陳業主報警。警員到場由業主開門入房,發現內有一隻松鼠狗及兩個狗兜,其中糧兜無糧,水兜仍有水,一地糞便,旁邊一個密封膠箱載有狗糧,抽氣扇開啟,不排除曾有人代狗主餵狗,事後通知愛協人員將狗帶走。

另外,昨午3時許,一隻戴口罩唐狗,被發現頸纏鐵鏈鎖在八鄉石湖堂村一間村屋對開,其前後肢各被繩索綁住,其中左前肢疑受傷包有繃帶,市民疑牠遭虐待,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