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水怪噬泳客一髀血

《東方日報》,2014/4/30

神秘水怪襲「富貴泳會」,男泳客被咬大髀留六吋血印。近七旬退休廚師,昨晨在香港仔瀑布灣公園附近、一個名為「富貴泳會」的街坊泳棚早泳,上水時疑遭魚噬咬,他即時回頭查看,只見一個約三呎長的魚形大黑影逃去,疑為「兇徒」,其後發現自己右腿留下六吋直徑的圓形血牙印,遂自行到醫院求醫,幸無大礙。有泳客懷疑,是早前在上址被放生的「斑王」花尾躉,捕食細魚時誤咬中事主。事主亦相信事件「咁啱嘅啫」,之後會繼續落水暢泳。

傷者姓鄭(六十九歲),退休前任職廚師,現居於嘉隆苑一單位,子女早已成材。鄭愛上游泳三十多年,平日會到住所附近瀑布灣公園的石灘游水,每次約游十五至二十分鐘,一直安然無恙。據悉,該石灘並非正式泳灘,無救生員當值,廿多年前由數十名熱愛游泳的街坊,在該處組成「富貴泳會」,合資買英泥鋪平部分石灘,並在岸邊設置欄杆及石級,方便泳客上落水。

稱見三呎黑影 入院報警

昨晨九時許,鄭如常獨自在石灘游水,大約廿分鐘後,準備上岸時,突感到右大腿後方一陣刺痛,於是急急上岸,當他回頭一望時,赫見水中一個約三呎長大黑影游走,而他的右髀則留下一個六吋直徑的圓形牙印,傷口不深但已見血,經其他泳客勸喻,他返家更衣後即乘的士往醫院治理。醫生替他治理後,向警方報案,警員即為其傷口拍照,將案列「受傷人發現」處理。鄭事後表示不會感到擔憂,「咁啱嘅啫,應該冇嘢嘅……會繼續呢個習慣。」

早前放生 疑花尾躉行兇

事發後,現場石灘仍有泳客在曬日光浴及繼續暢泳。泳客葉先生稱,過去曾目睹有人在上址放生數條約七、八斤重的花尾躉,由於牠們的野外覓食能力低,多數會游到岸邊食細魚,懷疑事發時剛好有花尾躉在附近追捕魚仔,鄭不幸被噬傷。

花尾躉學名為「鞍帶石斑魚」,屬於鮨科,是石斑魚類中體形最大,有「斑王」之稱,一般長度為一點九米,最大長度為二點七米,最大重量為四百公斤,主要分布於南非至夏威夷、北至日本南部、南至澳洲北部等海域,以魚類及甲殼類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