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好彩夠肥 秋田犬墮樓 卡罅隙保命

《蘋果日報》,2014/4/21

九龍塘又一村昨天上演一幕愛心救狗記。一頭淺黃色年老秋田犬疑老眼昏花,在三樓露台攀爬時跌落樓,卡在下層分體式冷氣機與外牆之間,半天吊動彈不得。女主人發現報警求救,由消防員到場架起雲梯,將秋田犬救起送回女主人懷抱。

女主人黃太表示,墮樓的秋田犬叫Dolly,屬雌性,她飼養了10多年。Dolly因年紀老邁,患有眼疾,從露台罅隙跌出被困,獲救後腳部微跛,無法走動,事後由黃太將牠交予獸醫治理。

主人目擊拯救過程

救狗記現場為九龍塘壽菊路6號美倫閣三樓一個單位,該單位早於1982年由女戶主夫婦以280萬元購入。昨天早上8時許,Dolly疑在露台攀爬時,不慎從罅隙跌出墮樓,剛好跌在二樓分體式冷氣機與外牆之間。由於Dolly體形略肥胖,牠被卡在約一呎的罅隙之間,半天吊動彈不得。

黃太在家中遍尋愛犬不獲,走出露台四處張望,卻驚見Dolly在樓下冷氣機位被困,連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後,兩名消防員坐雲梯升至Dolly被困位置,將牠從罅隙中救出。另外兩名消防員則在三樓單位接應,捉緊Dolly的兩隻前腿,成功把牠抱回單位內。

事件擾攘約半個小時,其間黃太在三樓單位看着拯救過程,顯得憂心忡忡,其後見愛犬獲救始現歡顏,消防員亦收隊離場。

秋田犬是日本犬種,個性勇敢、深情和忠心。其外形體態均衡,肌肉結實,尾巴粗大鬈曲;惟飼養秋田犬需要較大的空間。過去亦有部份電影與秋田犬有關,包括2009年美國電影《秋田犬八千》和1987年日本電影《八公犬物語》,令秋田犬廣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