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西施」誤吃毒餌5分鐘暴斃 天水圍狗殺手三月內三作惡

《星島日報》,2011/2/20

天水圍又發生毒狗案!一隻曾中毒由主人救回一命的混種西施狗,昨與主人在馮家圍散步時,懷疑吃下毒餌,五分鐘內毒發死亡,為三個月內第三宗毒狗事件。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獲一袋懷疑毒餌,並將狗屍取走檢驗,初步懷疑「狗殺手」主要針對流浪狗。

天水圍馮家圍昨日發生三個月內第三宗毒殺事件,一頭混種西施狗慘遭毒死,狗主希望警方盡快緝拿「狗殺手」,以防再有狗隻遭落毒害死。疑遭吃下毒餌死亡的犬隻名叫「BB」,屬於混種西施狗,八歲、雌性、約兩呎長、一呎高,已領有狗牌及植入晶片。

主人急灌葡萄糖水施救

昨晨十時四十四分,馮家圍「WU28野戰場」負責人黃先生,如常帶同所飼養的八隻愛犬到附近散步,回程途中距野戰場五十米處,赫見「BB」突然全身抽搐倒地,懷疑牠中毒,即時抱起狗隻奔回野戰場,欲灌飲葡萄糖水,以將毒物吐出,但「BB」掙扎五分鐘後死亡,黃於是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在附近一處草叢內檢獲一個疑載有藍色毒餌的膠袋,案件由天水圍刑事調查隊跟進,將懷疑毒餌交由政府化驗師檢驗。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有到場助查,將狗屍帶走檢驗是否中毒死亡。狗主黃先生表示,是次懷疑毒狗事件已是三個月來第三宗,去年十二月中,「BB」及另一頭犬隻「黑黑」懷疑吃下毒餌,幸及時發現,向兩犬狂灌葡萄糖水吐出毒物救回,上月另一犬則不幸中毒死亡。

由於找到懷疑毒餌位置相距野戰場約二百呎外,相信「狗殺手」主要針對附近一帶流浪狗,不是對付其所養狗隻,故兩次都沒有報案。但今次「BB」在五分鐘內死亡,相信狂徒使用劇毒,為免事件重演而報警。毒狗事件經常發生,港島半山寶雲道更是重災區,過去四年共發生超過十九宗懷疑毒狗事件,最少七頭狗隻死亡,愛護動物協會為緝拿毒狗狂徒而懸賞十六萬元,並備梳打晶體供狗主索取,讓懷疑中毒狗隻把胃內物件吐出,並呼籲為狗隻戴上網形口罩,避免進食來歷不明食物。根據法例,若干犯殘酷對待動物罪行人士,最高可被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