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團體籲愛兔仔鼓勵絕育

《成報》,2011/2/14

踏入兔年的情人節,情侶或會送上趣緻可愛的兔仔予另一半,但熱情過後,或會出現棄兔問題;香港兔友協會特意推出《安全兔家庭計劃》,宣揚珍惜愛護兔仔的訊息,鼓勵兔主人為寵物進行絕育手術。

香港兔友協會委員周玉霞指,雌兔約3歲時,有超過50%至80%的機會患上生育系統方面癌症,雄兔亦可能患睪丸癌,因此絕育有助減低患病機會。同時,即日起至4月10日,協會推出「摩登兔媒人服務」,為曾被遺棄街頭的兔仔作性格配對,而昨日的《福兔婚禮大典》活動上,協會為12對已經進行絕育的兔仔「成家立室」,以鼓勵飼養人士為寵物絕育,減少棄兔問題。

在典禮上擔任證婚人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呼籲政府,立例管制販賣動物政策,如:提供妥善售賣環境予動物,對保障動物權益非常重要。她亦呼籲市民不要隨便棄兔,以免令香港出現兔患,破壞保育環境或污染環境,影響市容及市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