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街頭發現重傷金毛尋回犬 驅車求醫 蛙泳女將救狗遭愛協冷待

《蘋果日報》,2011/5/27

05年東亞運動會改寫 200米蛙泳香港紀錄的本港女泳手謝健熺( Sally),前晚其友人在石澳發現一頭重傷金毛尋回犬被人棄置垃圾站旁。 Sally偕母趕往,赫見金毛尋回犬背部受傷,傷口被蟲蛀大片潰爛,發出惡臭,立即驅車到愛護動物協會求醫,卻換來協會獸醫冷待,指該犬即使動手術亦會死亡,一行人最後帶傷犬到私家獸醫診所治理,希望救回牠一命。

謝健熺表示,前晚她的友人「雲姐」在石澳鶴嘴一石礦場對開垃圾站,發現該頭受傷的金毛尋回犬被棄於垃圾站旁,立即致電 Sally, Sally偕母親趕至,見該狗女背部受傷,傷口被蟲蛀得發臭,潰爛一大片,懷疑有人虐畜,三人立即帶着傷犬驅車到灣仔愛護動物協會求醫,沒想到換來一肚氣。

獸醫稱須人道毀滅

謝太忿忿不平表示,由於狗女傷勢嚴重,「佢哋(愛協)話交畀佢哋就人道毀滅,如果唔係就畀錢睇醫生。醫生話隻狗傷得咁嚴重,又發高燒,就算做手術期間都會死。個醫生好惡,佢話就算唔做手術,家同我講嘢都要開始計錢,我覺得佢哋好差,我一直都有捐錢畀佢哋」。

由於狗女還可自行走動,謝太不忍牠被人道毀滅,決定先到上環一間通宵營業的獸醫診所治療,獸醫為狗女注射止痛針,並介紹她們到旺角診金較便宜的獸醫診所求診,手術進行多時,至昨晚已完成。

兩母女雖與狗女素未謀面,但同樣愛狗如命,不惜花 3,000多元為狗女動手術,希望救回牠一命,更為狗女改名「 Lucky」。 Sally堅決表示,「如果救得番,我一定會收養佢」。

為養狗搬新界村屋

現年 20歲的 Sally, 05年年僅 14歲時參加澳門舉行的東亞運動會,以 2分 37秒 66改寫 200米蛙泳香港紀錄。現已退下火線的 Sally,正在中文大學讀法律系一年級。她與家人現時住在畢拉山,但為方便收養逾 50頭流浪狗,一家人將搬往打鼓嶺村屋。她感慨地說:「希望啲狗主唔好咁忍心丟棄貓狗,佢哋其實好乖、好慘。」

愛協發言人解釋,當時傷犬情況危急,獸醫提議立即進行治療,否則人道毀滅。愛協承認收了診金為傷犬檢查,她不排除事主當時因愛犬傷勢而情緒激動,與獸醫言語間有誤解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