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不屑選擇性收留被遺棄寵物 法拉健泓狠批「愛協」冷血

《蘋果日報》,2011/5/28

  有報道指香港泳手謝健熺早前帶同重傷街犬到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求助,卻遭SPCA冷漠對待,她唯有另覓獸醫求診,事件令很多愛護動物的人憤怒,昨日更在微博激烈批評SPCA,連陳法拉和鄧健泓亦曾有同樣遭遇,齊在微博公開不快經歷;SPCA發言人昨日則為事件作出解釋。

  陳法拉去年曾在漁護署救回流浪貓後向SPCA求助,卻得到回覆只收留小貓,不收成年貓的答案,她更質疑會方得知品種是本地貓之後表示已太多貓不能再收,昨在微博諷刺說:「原來要得到『愛護』要年輕,還要是混血。」

  老貓嫩狗受歧視

  此外鄧健泓幾年前帶6隻流浪幼犬到SPCA求助,會方告知幼犬未夠年齡打針待人收養,留下來要立刻安樂死,他於是帶走小狗自行找人收養,其中兩隻得到宣萱收養。他昨日在微博聲言:「想大家清楚甚麼是『愛協』。」而陳法蓉也對事件表示有愛心亦要付諸行動。

  記者昨日聯絡SPCA公關部的顏小姐,她指會方與市民立場不同難免引起不快,會方本著動物福利為前提而決定是否讓動物離去,但市民會認為動物有生存權益,往往因爭持不下令傷患動物更痛苦。對於兩位藝人的個案,顏小姐解釋若動物太年幼甚至未戒奶,會方未能第一時間找到暫養家庭照顧就很大機會讓牠安樂死,而醫護人員盡量講明實際情況,可能因而令鄧健泓感不快。她又澄清會方收留動物無分年齡,但通常成年比年幼的獲領養機會較細,可能因此在言語間引起陳法拉誤會,她並稱會方會繼續聯絡跟進謝健熺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