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青年打狗片段瘋傳

《蘋果日報》,2014/5/31

一段疑似虐狗的短片昨日在網上瘋傳,引起網民熱議,片段中一名青年將芝娃娃小狗揪起,然後揮動藤條狂鞭(圖),小狗驚慌吠叫,但卻受到滅聲頸帶電擊,狀甚痛苦。不過姓陳狗主則回應聲稱當時只是「教狗」,但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及狗隻訓練專家均不認同狗主所為,認為會令小狗受到不必要的驚嚇及傷害。

頸纏滅聲帶不斷掙扎

該片段僅長16秒,昨日上載到facebook後廣為流傳,片中一名身穿短袖T恤短褲的男狗主,單手將體形細小的芝娃娃揪起,小狗頸纏的滅聲帶清晰可見,拍片者更冷言:「陰功咯!俾人打到咁!」男子隨即將一張紙巾大力抹擦芝娃娃口鼻,並猛烈摑打小狗,同時大罵牠「衰格」。芝娃娃被打後不斷掙扎,惟氣力不足,加上受滅聲頸帶影響,無力吠叫,此時狗主更以藤條鞭打六下,小狗身體抽搐,發出淒厲叫聲,有人卻在旁責罵:「你試吓再走,再走就打得甘啲!」

姓陳狗主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辯稱,該芝娃娃前日三番四次咬他飼養的另外兩隻芝娃娃,他遂嚴厲教狗,並強調當時「條滅聲帶冇開到,同埋係好輕力咁樣打咗佢兩三下,跟住幾藤冇真係打落去」,陳強調自己有多年養狗經驗,深信自己的做法沒問題,「如果咁樣都算係虐畜,咁賽馬會啲騎師鞭打啲馬,都算係虐畜喇,根本啲網民唔清楚件事,小題大做」。

愛協發言人則稱,該狗主的教狗方法並無實際效用,無法令狗隻知道自己錯誤,反會導致牠受傷,她建議狗主多用正面教導方式。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亦認為,「教狗唔使用呢啲暴力方法去打」。警方發言人表示會了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