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的士司機鎖小貓擲地

《新報》,2014/6/8

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虐貓案,愛護動物協會義工昨早發現一名的士司機,取出一個袋行上山,然後從袋內取出一隻貓掟落地,當時花貓被粗大鐵鏈鎖住。義工連忙報警,警方到場搜索,再在山邊找到另一隻貓,同樣被鎖鏈鎖住,司機涉嫌虐待動物被拘捕,警方正了解他是否涉及其他虐畜案。

昨晨近7時,有愛護動物協會義工在半山馬己仙峽道配水庫附近山頭巡視動物時,有一輛的士駛到上址,司機下車後在車尾箱取出一個裝有貓的袋,沿一條小徑步入樹叢內,將一隻花貓用鐵鏈鎖住頸,關入鐵籠,期間他更將貓撻落地,義工滿腔怒憤,暗中報警。

兩貓獲救表面無傷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截停的士司機,經搜索再在山邊找到另一隻貓,同樣被鎖鏈鎖住,兩隻貓沒有外傷,現場檢獲兩隻貓外,亦有兩個鐵籠,多包貓糧,一些蚊香及驅蚊劑,姓黃的士司機(37歲)涉虐待動物被捕帶署,稍後獲准保釋,7月上旬返署報到。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兩隻花貓檢走檢驗,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第六隊跟進,由於案發現場附近經常發生虐貓及虐狗案,警方正了解該司機是否與其他虐待動物案有關連。

花貓匿車底被輾斃

另外,昨清晨5時許,旺角通菜街204號對開車位,有途人發現一隻花貓倒斃路邊,警方到場調查,發現貓兒有被車輪輾過痕迹,懷疑牠匿在車底,車輛開行時將牠輾斃,死因無可疑。警員其後用膠袋蓋貓屍,並留下字句,召食環署人員到場檢走貓屍,列作動物屍體發現案。

此外,昨凌晨零時許,警員巡經旺角道18號,發現兩隻貓倒臥於馬路中心。調查發現一隻為貓屍有表面傷痕,另一隻沒有受傷。愛協人員到場檢驗有關貓隻及貓屍,初步調查相信事件並無可疑。有關貓隻及貓屍由相關機構人員檢走作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