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瘋狂虐狗片段網民激憤

《蘋果日報》,2011/1/25

一段在社交網站 facebook的虐狗片段惹起公憤,一名紋身男子強迫弱小的小狗兩腳站立,再瘋狂拳打腳踢 15分鐘,其間不斷以不純正的廣東話喝令牠「企直呀!(手)遞高啲呀!」小狗全身抖顫,仍驚恐地維持站立姿勢,見者心酸。網民斥虐狗者無人性,又譴責拍片的女子是幫兇,揚言向漁護署舉報。

小狗被踢飛兩米外

虐狗片段由一個名為 Elsie Llt的女子上周五上載 facebook,片長 15分 08秒,甫開始已見一名年約 20多歲、赤裸上身的男子,在凌亂不堪的屋內,用力捉着約兩呎長的「貴婦狗」雙手,要牠擺出站立舉手姿勢,無論牠能否做到,也動輒揮拳虐打其臉部及下巴,之後更伸腳將牠踢飛兩米外,然後該賤男捉起牠再打。片段中段該賤男放貴婦狗在梳妝枱上,大叫「你腰骨冇力嘅?企穩未?」再施以掌摑,最後貴婦狗被迫站好,但全身抖顫,賤男作狀給牠糧食,卻以鐵盆打其頭部,令牠倒地。負責拍片的女子全程無出手阻止,只間中以國語和賤男溝通。

有人將片段命名「變態狂!虐待狗 15分鐘」或「賤男虐狗」放上 youtube及討論區,短時間內已有逾千人觀看,至昨晚更逾萬人。網民齊聲斥該賤男是畜牲,「啲死垃圾廢物淨係識得欺凌弱小寵物」、「隻狗咁得意,條友都當隻狗係沙包咁打」;並詛咒賤男及拍片者「下世都會(做狗)俾主人咁玩」。

不少網民相信事件在港發生,並稱向漁護署舉報,希望嚴懲虐狗者,但後來 Elsie Llt在 facebook留言,指日前在 KLCC即馬來西亞雙子塔的商場內拾獲記憶筆,從中取得片段。漁護署指事件未知是否在港發生,至昨午未收到市民舉報。

新加坡防止虐畜會昨日回應稱,暫時不清楚事發地點,該會將通知馬來西亞有關組織,嘗試找出狗主。該會希望能將虐狗狂徒繩之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