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兩美女義工破屠狗場

《蘋果日報》,2011/1/6

黃大仙發現懷疑屠狗場。兩名美女義工日前到沙田坳道配水庫一處山坡餵飼流浪狗時,尾隨一頭受傷狗登山,在一所鐵皮屋發現狗屍及懷疑屠狗工具,兩人拍下狗屍照片後下山。女義工昨日報警,警員到場將狗屠夫棄下的5頭待宰狗BB救出,女義工把5頭餓極小狗抱入懷內,權充保母代為照顧。

救出5小狗抱返家照顧

智破屠狗場其中一名女義工叫Rosa,現年24歲,就讀公開大學營養學系。她對未能緝獲狗屠夫感到可惜,但慶幸能夠救出5隻小狗。她愛心爆棚,昨晚把5頭約兩個月大小狗抱回家,充當保母代為照顧。

據Rosa說,兩年前與同愛動物的女性好友,到沙田坳道配水庫一處山坡行山,發現山頭有多隻流浪狗於是定期餵飼,當時山上共有近70隻狗,其間認識一名在山上種花的中年男子,該男子聲稱是愛狗之人博取信任。

近日她發現狗隻數量大減起疑,於本月2日下午4時,她與友人登山餵狗,發現一頭白色受傷唐狗,唐狗向她們哀鳴後轉身登山。兩人尾隨唐狗到200米外該男子的鐵皮屋時,竟見內裏放置生銹刀及鐵鈎等工具,稍後更發現屋內一個鐵籠放著一具狗屍,懷疑有人屠狗連忙拍照。

此時山下傳來狗吠聲,她們恐怕狗屠夫回來由另一方下山。至昨午4時,Rosa聯同多名動物義工報警,惟警員到場時狗屠夫已離去,警員在屋內發現一個困著5頭小狗鐵籠,Rosa及友人即時救出小狗。警員搜查鐵皮屋未撿利刀和鐵鈎,暫列求警調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