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方舟兔展 團體表不滿

《香港經濟日報》,2011/1/31

  主題公園挪亞方舟在農曆新年期間展出逾百隻兔子的爭議愈鬧愈大,繼早前有動物權益團體反對該活動,昨有基督徒團體發信譴責挪亞方舟的做法,呼籲各界杯葛。

恐兔受虐 公園保證照顧

  挪亞方舟內的多媒體博覽館在今年1至2月舉行兔展,展出侏儒兔、垂耳兔、貓貓兔、獅子兔等不同品種的兔子,供遊客拍照、餵飼及領養,早前遭香港兔友協會批評漠視生命,憂慮兔子交配繁殖,然後造成大量兔子被遺棄,指兔子被胡亂把玩,容易受傷害。有Facebook發起群組抗議,至今逾1,500人加入。

  挪亞方舟是以基督教為主題的公園,但9個團體,包括基督徒愛護動物連線、基督徒動物團契及香港基督徒學會,以及動物團體貓朋狗友、動物地球等,昨日聯署信,譴責以兔子作為商業招徠,不顧兔子死活,有違基督教信仰教義及普世價值,呼籲教徒及市民杯葛。

  多媒體博覽館回應,部分展出兔子由有心人借出,小部分為棄兔,部分則從本地小型農場租借或購入,大部分為幼兔,未有繁殖能力。方舟安排8名受過專業訓練的飼養員輪流照顧兔子。

  展覽後,借來的兔子將歸還,部分兔子將留在館內恒常展覽,小部分或會被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