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泰婦倒斃家中 愛犬伴屍三日

《星島日報》,2011/8/27

港島鰂魚涌昨發生愛犬伴屍事件,一名泰國婦人三日前在家中疑跌倒失救死亡,其飼養的寵物犬一直守在女主人屍旁,不斷悲鳴,大廈保安員發現婦人連日未有露面,單位傳出異味,報警揭發事件。

  保安聞屍臭哀鳴揭發

  現場為鰂魚涌街一二三號太隆樓一單位,懷疑在家中跌倒失救死亡婦人Flora,五十一歲。據街坊表示,死者是泰國人,一年前以六千元租住上址一個三百呎單位。業主稱,女事主獨居,自稱以炒股票為生,一星期前Flora曾慫恿她投資基金;另有街坊三日曾前看見事主露面,且精神奕奕,豈料昨晚被揭發倒斃家中。

  昨晚七時許,大廈一名看更發現事主連日來未有帶同飼養「芝娃娃」愛犬外出散步,巡樓發現其單位傳出懷疑屍臭味,屋內並傳出狗隻哀鳴,心感不妙報警。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屋查看,發現Flora倒斃地上,相信死去約兩天,其忠心愛犬則一直陪伴屍旁,警員經調查後,懷疑女事主在家中意外絆倒撞傷昏迷,致失救死亡,案件初步無可疑。女死者飼養的寵物犬,相信連日未有進食及喝水,顯得十分飢渴,警員立即為牠餵狗糧及食水。

  女死者屍體事後由仵工舁送殮房,漁護署人員奉召到場,將該頭寵物犬帶走,送交獸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