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愛犬行為反常 救主人一命

《明報》,2011/8/10

電器技工陳浩然與女友搬入馬頭圍道45J號4樓B單位已經6年,從沒想過唐樓會於去年倒塌,令家園夷為平地,可幸寵物小狗事發當日機警過人,挽回他與女友的性命,「如果不是牠,可能瞓咗喺度」。

43歲的陳浩然2003年搬入馬頭圍道45J號唐4B單位,一直相安無事。直至07至08年,他驚覺單位牆壁不斷滲水,遂告知地產經紀車南音(二房東)及承建商朱偉榮,但一直無人理會。

事發當日早上,陳浩然通宵工作後沒有休息,一直在客廳打機,其間發現家中愛犬表現異常,「小狗平日黐到我實,但牠當日只躲在房間,無論我怎樣叫牠都不走出客廳陪我」。

牆現45度大裂痕

陳浩然覺得很奇怪,但環視屋內每個角落都沒有異樣,未幾家中地磚開始爆裂,客廳牆壁更出現45度傾斜的大裂痕。他立即衝入房間,叫醒熟睡中的女友,並致電負責拆僭建的朱偉榮,「朱先生說有工人在樓下做緊裝修,叫我去睇吓」。

陳浩然曾叫原在樓下的裝修工人,到其住所查察裂縫,但遭拒絕。惟裝修工人帶他到45J號的後巷,告訴他唐樓的石屎不斷剝落,「棟樓快要倒塌,很危險,我不會上去!」

陳浩然自知有危險,立即跑回4樓家中,帶同小狗與女朋友跑到45J號的對面街暫避。詎料2、3分鐘後,唐樓傳出「啪嘞啪嘞」聲,陳回頭一望,「成棟唐樓打直塌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