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身價逾萬小貓「吊頸」墮樓

《蘋果日報》,2011/8/15

「貓真有九條命?」一頭被主人繩綁的百厭英國短毛貓,昨午在深水埗黃竹街八樓住所,疑貪玩攀窗,卻不慎失足跌出半天吊,一名愛貓人士途經發現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時,短毛貓不斷掙扎扯脫頸箍墮地面,目擊者以為牠非死即重傷,但該貓卻清醒僅右腳受傷,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走交獸醫檢查及治療。

半天吊八樓窗門外

現場為黃竹街55至57號順發大廈八樓一單位,墮樓英國短毛貓據悉身價約一萬元,疑牠頑皮,主人外出時擔心牠四處跑動出事,用繩索綁住牠的頸箍,繩索另一端綁住家中固定物件,防止牠亂跑。

昨午5時許,被獨留在家中的短毛貓,疑貪玩縱使頸箍綁住繩索,仍爬上窗邊及窗外的晾衫架玩耍,但失足從晾衫架隙位跌下,因頸箍綁住固定在家中的繩索,短毛貓像吊頸般被吊在半空中。一名姓陳男子途經聽聞貓的哀叫聲抬頭查看,發現該頭貓半天吊在八樓窗門外,報警求助。

家中養有兩頭花貓的陳先生稱,在等候警員及消防員時,該貓受驚不停掙扎,大約10分鐘左右,貓的頸箍被掙脫,短毛貓飛墮地面,但仍清醒。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將貓帶走治療,該會人員初步發現牠只是右腳受傷,實際傷勢有待獸醫詳細檢查。

警員上八樓找短毛貓主人,但拍門無反應,遂在門外留下字條,着屋主聯絡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