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熱心救狗好人專訪:救狗因惻隱之心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1/08/%e7%86%b1%e5%bf%83%e6%95%91%e7%8b%97%e5%a5%bd%e4%ba%ba%e5%b0%88%e8%a8%aa%ef%bc%9a%e6%95%91%e7%8b%97%e5%9b%a0%e6%83%bb%e9%9a%b1%e4%b9%8b%e5%bf%83/

《動物突發》一分鐘可以改變一隻黑唐狗的生與死。屯門公路上演了一幕感人救狗記!一名貨櫃車司機阿朗昨日在工作途中經屯門公路途中,發現一隻被撞傷的黑唐狗慘在閃避飛快的車輛,險象環生。在此情景下,阿朗沒有猶豫半分,立即把車停下及欄著正駛行唐狗的車駛,隨即下車以一分鐘時間將黑唐狗救起,並放到車上,隨即召喚動物義工一起救狗及救醫。而被撞傷小狗因盆骨及右腳骨折,需緊急接受手術。

阿朗接受本報訪問,被問及為何會救小狗,他坦言:「惻隱之心!」阿朗本身家中養有兩隻小唐狗,本身也是動物義工,昨天當他在上班途中,駕駛至屯門公路時,見到前門的車輛均在閃避,他探頭一看,赫見一隻黑色唐狗正在左閃右避屯門公路的車輛,右腳卻是一拐一拐,明顯已被撞傷。阿朗這時沒有猶豫,立即將車停在路中心,以截停從來駛來的車輛,以免小狗再被撞傷。結果,下車後花了一分鐘便將小狗抱回路邊,由於當時車來車往,唐先生並將牠抱上車內,其同事則協助照顧牠,隨即通知相熟的動物義工。

由於阿朗正在上班,惟有相約了動物義工朋友,將小狗交給她代為去看獸醫。他坦言,以往也曾有救狗經歷,多數是在一些荒僻的路上,在高速的屯門公路這麼危險還是首次。他不覺得自己做的事很偉大,只覺得是惻隱之心,見到的人也會做,並認為若不將小狗救起,小狗將粉身碎骨,必死無疑。

現時他們替這黑小狗改為名芝麻糊,獸醫估計他是五、六歲的雄性唐狗,現時傷勢包括右腳及盆骨骨折碎裂,有內出血及去小便有血水,醫生今日會替他做手術,預計也屬大型手術,約需三萬多元,他現將與義工各自籌款救助這小狗。他坦言,現時也擔心小狗若傷得嚴重,或需截肢,未來更難找人領養,他希望有好心人待芝麻糊康復後,給他一個溫暖及充滿愛的家。

香港動物報仝人在此感謝阿朗的愛心,這一分鐘,改變了芝麻糊的下場,讓牠繼續可以活下去。祝願牠早日康復。也希望更多人學習阿朗這份惻隱之心。

圖片說明:芝麻糊被撞後,阿朗救他上車,讓他逃出鬼門關。

相片由唐先生提供
IMG_2308.JPG
IMG_2312.JPG

IMG_2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