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尼龍繩纏頸 花貓險勒死

《 東方日報》,2014/11/9

紅磡發生虐貓疑案,可憐小花貓險被監生勒死。現場崇潔街一間泰式小食店,同街另有「姊妹店」茶餐廳。昨晨七時許,茶餐廳開門營業,店員順道將泰式小食店的閘門半開。直至上午十時許,四十一歲印度籍女工Kavr返小食店工作,在廚房的洗手盆旁邊地下,驚見一隻不明來歷的啡毛小花貓,被兩條紅色尼龍繩分別緊纏頸和腰部,昏迷不醒。諳廣東話的女工形容:「(紅繩)綁到好實!「(花貓)好似抖唔到氣。」她立即將花貓抱出店外,將尼龍繩剪斷,並餵牠飲水,但牠只能微弱的叫,女工即報警求助。

潛入食店棄低 疑涉虐貓

警方到場懷疑案件涉及虐貓,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花貓送交獸醫搶救。探員在場量度涉案尼龍繩的長度,兩條「兇器」分別約長兩呎和三呎。探員又向女工了解,她表示食店無養貓,懷疑有人趁店舖閘門半開時,趁機潛入將花貓棄下。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愛協發言人稱,受傷花貓為本地短毛貓,約數個月大,雌性及虎斑紋色,目前情況十分虛弱,要靠吊鹽水治理,由於其身體出現低溫和體弱,暫時未能作檢查和手術,其身體沒有表面傷痕。愛協人員和警方會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希望獲得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