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愛心拯救受傷動物  司機助捱撞狗

《 蘋果日報》,2014/11/9

一頭黑狗前日誤闖屯門公路被車撞至重傷倒卧路中,愛心司機路經發現,擔心黑狗再被撞及釀車禍,冒險停車打死火燈將狗救走。司機事後將重傷黑狗交義工送往獸醫診所搶救,並為牠籌醫藥費,期望牠可重新站起來。

被車撞傷唐狗雄性,無晶片約6歲大,盆骨碎裂,右後腿骨折,肝臟破裂、有少許內出血,陰囊及肛門受傷,經救治暫時情況樂觀。

與義工籌醫藥費

救狗愛心司機朗哥49歲,在一間物流公司任職,平日在醫院及老人院做義工,與妻子養有唐狗,認識一班狗義工。前午2時許,朗哥駕貨車載同跟車送貨往屯門,當駛至屯門公路落大欖段一處彎位,他發現一頭黑狗在快線被一輛車撞傷倒在中、快線之間地上,愛狗的他擔心黑狗再被尾隨車輛撞及,立即停車及打死火燈,然後落車查看黑狗傷勢。

朗哥說:「知道(喺公路停車落車)有危險,睇過安全先停車,但唔攔住(車)仲危險,除咗隻狗會俾車撞,啲車撞到狗亦可能會釀意外。抱狗去路邊時曾經諗過報警同通知漁護署,但考慮到隻狗仲可以爬,留低佢有危險。」早前他在屯門也曾救過一頭被車傷的狗,並送往獸醫診所,但前日他有工作在身不便送狗就醫,於是將狗抱上貨車載走,再通知妻子聯絡狗義工阿儀及巧怡,於兩小時後將狗送去獸醫診所,估計醫藥費逾3萬元,他與義工正籌措費用,希望牠康復後有愛狗人士領養。朗哥熱心救狗經過,被同事用手機拍下及上載facebook,獲多人讚好,稱讚司機有愛心,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