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街市公然出售 全城憤怒  團體促修例 禁賣貓狗皮毛

《 蘋果日報》,2014/11/23

大埔富善街街市有販商出售恐怖貓狗皮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多個關注動物權益組織齊聲譴責,動物保護界昨日發出聯合聲明,嚴正要求警方介入調查;但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並無規管售賣狗皮、貓皮的相關法例。各界批評法例太過落後,促請政府盡快修例,禁止買賣貓狗皮毛。

「我哋動保界好關注,對事件感到好憤怒!」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炮轟販賣貓狗皮毛的商販,在街市內公然出售狗皮,令人感到惡心,絕不為普遍香港人所接受。該會昨日隨即跟立法會議員商討,要求政府盡快修訂法例,禁止買賣貓狗皮毛,並聯同其他九個保護動物團體發出聲明,促請警方嚴肅跟進,了解事件是否涉及違法行為。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要待漁護署檢驗結果,再作進一步行動。

香港毛皮業協會昨亦發聲明:「嚴厲譴責任何有違動物福祉或違法取得動物毛皮的途徑,包括生剝動物毛皮的行為。對於售賣動物毛皮小販聲稱狗皮可製成皮草衣飾,實為誤導,貓狗毛皮並非業界所採用的毛皮原材料。」

街坊稱已擺賣一段時間

至於出售貓狗皮的木店,昨日如常營業,但已沒有擺賣動物皮毛。被指無良商販、人稱「肥佬」的店東王先生,在記者面前嘆無辜,他自稱:「我唔知嗰啲係咩皮,以為係羊皮。」他又反指出售皮毛給記者的何伯並不是店員,「佢亂咁講嘢,又話由深圳入貨,如果係(貓狗皮),過關就俾人捉啦!」他又笑笑口稱自己是愛狗之人,有飼養洛威拿,但卻聲稱不知道買入的是狗皮,「狗邊有咁大隻㗎!……鼻哥都有,我冇留意到呀!」但有大埔街坊篤爆「肥佬」,本身有飼養史納莎犬的李小姐稱,該店已擺賣一段時間,「佢喺門口擺咗好多好奇怪嘅毛,覺得好震驚、好恐怖!」

在附近寵物店工作的顏小姐則怒斥:「覺得殘忍囉,唔應該咁做,香港啲人唔接受!」她認為只要無需求、無巿場,就不會有人販賣貓狗皮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