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主人心痛 懸紅尋藍眼神貓

《 東方日報》,2014/11/2

藍眼「神貓」疑被偷,貓主「天眼」擒賊「中空寶」,急懸紅尋找,望早日人貓團圓。葵涌一間回收店東主飼養了一隻藍眼名種貓,日前愛貓在店內失去蹤影,東主疑愛貓被偷,翻看「天眼」發現懷疑偷貓女賊,前晚她在店外出現,貓主立刻報警,惟經警方調查後,證實女子與案無關。貓主現牽腸掛肚心痛不已,懸紅五千元望有心人將愛貓尋回。

現場為打磚坪街一間環保回收店,東主姓何(卅五歲)。何表示,愛貓名為「貓咪」,雌性,年約兩歲,白色,頸上掛有白色金屬圈及「噹噹」,長尾巴,體內植有晶片。何報稱「貓咪」是名種貓,性格溫純,牠由朋友從外國帶返香港,去年以約一萬八千元售予他。因「貓咪」每天均捕獲老鼠,覺得牠「好叻」,故又稱牠為「神貓」。有愛貓團體根據貓主提供的貓隻照片,表示與土耳其安哥拉貓甚為相似。

婦人深夜餵貓被當賊

何續稱,「神貓」原在住所飼養,但月前寓所進行裝修,故將愛貓放於店中飼養。豈料,在上月廿三日,他返回店舖工作時,赫然發現愛貓失去蹤影,遍尋不獲。其後他翻看店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日凌晨二時許,一名中年女子曾到店外餵飼數隻流浪貓後,期間帶着一件物體離去。何因此懷疑愛貓被女子偷走,遂一直留意她會否再現身。

成年罕見 身價較高

至前晚十一時許,何仍留在店內工作,期間,他發現該名女子出現店外,即將其截停及報警。警員到場調查,詳細翻查「天眼」片段,相信她餵貓後,只是手持一疊報紙離去,並無偷貓,女子獲准離去,列作誤會處理。

何對失去愛貓痛心不已,希望盡快尋回,願懸紅望有心人將牠帶回其身旁,人貓團聚。另有愛貓人士指出,雖然憑相未能確定品種,但藍眼睛成年貓比較罕見,價錢亦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