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警方受理荃灣毒狗案 惟拒納流浪狗慘死口供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2/03/%e8%ad%a6%e6%96%b9%e5%8f%97%e7%90%86%e8%8d%83%e7%81%a3%e6%af%92%e7%8b%97%e6%a1%88%e3%80%80%e6%83%9f%e6%8b%92%e7%b4%8d%e6%b5%81%e6%b5%aa%e7%8b%97%e6%85%98%e6%ad%bb%e5%8f%a3%e4%be%9b/

David在山上發現其中一隻放養的流浪狗屍體,估計其餘三隻都兇多吉少。
【動物專訊】荃灣油柑頭村發生毒狗事件,警方原本不肯受理,但今日在動保專員介入報警下,荃灣警署終答應立案調查。不過,警方只願意接納有關David所養的Kitty慘死的口供,對於在山上流浪狗同樣被毒死的情況,警方則稱不用記錄口供,彷彿流浪狗的死無關痛癢。

本報早前報道荃灣油柑頭村的露天停車場突然遍布肉乾,David帶Kitty落街玩時,懷疑牠不小心吃了,結果翌日早上慘死,David亦見過他放養的一隻流浪狗吃了一些肉乾,第二天已經不知所蹤,估計兇多吉少。至於山上另放養的四隻流浪狗,只餘一隻生還,另一隻屍體也在山上發現,其餘也同樣不知所蹤。


David對本報稱,由於發現地上有大量肉乾,故在Kitty死的當天報警,惟即使向警員表明可提供毒餌和Kitty的屍體作解剖化驗,警員卻稱沒有實質證據難作檢控,最終只表示會加強巡邏,連檔案號碼都沒提供的情況下離去。本報記者亦發現,停車場有多部攝錄機,但警員當天並沒有提出拿取閉路電視影像追尋犯人。

David與動保專員商討後,今日再次報警,並和警員一同到村內了解環境,警方終答應立案調查。不過,警方錄取口供時,只寫上Kitty死亡經過的口供,即使David主動提出其他流浪狗被殺情況,警員也拒絕錄取這些口供。

動保專員則希望警方再次到山頭,如能找到其他狗屍,便會是較有力的證據。另方面,David亦希望Kitty解剖驗屍後,可以將骨灰歸還給他。動保專員解釋,根據過往經驗,政府驗屍後不會將屍體或骨灰歸還,主人不會知道愛寵會被政府怎樣對待。
三歲半的Kitty在兩年半前終有人收養,但幸福生活被人類投放的毒餌所摧毀。
三歲半的Kitty在兩年半前終有人收養,但幸福生活被人類投放的毒餌所摧毀。
早前David在停車場發現的毒肉乾。
早前David在停車場發現的毒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