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美孚狗主注意】暴雨下狗狗遭外傭任由淋雨 罰企被呼喝垂頭喪氣慘變「落湯雞」

 《晴報》,2020/9/24

許多狗主都因工作繁忙而拜託外傭代為放狗,惟近日有美孚街坊目睹,有外傭在暴雨下任由狗狗淋雨;當時狗隻身上僅穿著一件雨衣,全身濕透慘變「落湯雞」。街坊遂在網上公開事件,希望藉此通知涉事狗主要留意。

該名街坊本周一(21日)於Facebook群組「Mei Foo美孚」發文,稱目睹一名外傭在公園放狗期間,任由狗狗在露天地方淋雨,又指該名外傭態度惡劣,曾大聲喝罵狗隻,

「邊位街坊屋企有兩隻狗係著紅色雨褸?你個姐姐好惡,大聲喝阿狗,仲要由得佢喺度淋雨。」

主人住酒店不欲付寵物清潔費,狗狗被綁樹下淋雨一日一夜,詳情即睇:【下一頁

照片所見,該狗隻站在路中間淋雨,身上雖然穿有一件紅色雨衣,但雨衣並未遮蔽其頭部及尾巴,全身恐怕濕透。目擊者續指,當時該名外傭拖著兩隻狗狗,其中一隻為深啡黑色、貌似混種的獒犬,而另一隻則是相中的金毛尋回犬。

網民:狗狗雨淋會病㗎

本港過去數天連日大雨,而本周一天文台更先後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帖文隨即引起網民關注,直斥該名外傭「離譜」,甚至指她有虐畜之嫌,又擔心狗狗淋雨會生病,「咁大雨,有冇搞錯呀,狗唔走都要拖佢走啦」、「點解任佢畀雨淋?會病㗎。無陰功」。

有網民表示,不少外傭應僱主要求放狗只是敷衍了事,指她們在放狗期間顧自坐著用手機,而狗狗只能站在一旁呆等,令人心痛。亦有人認為,照顧狗隻理應由主人親力親為,不能將放狗之事假手於人,「放狗自己放啦」、「無時間放狗就唔好養」。